含羞草 2008-8-15 10:29 AM
愛喝咖啡的人 要多吃洋蔥唷!
[align=center][url=http://www.hankingtrading.com/food/product4.htm][img=406,331]http://www.gdfs.gov.cn/jkys/UploadFiles_5120/200704/20070420105002532.jpg[/img][/url][/align]
[size=11pt]想要讓自己骨骼結實、身體長得高、預防骨質疏鬆症的人,
還是乖乖地捏著鼻子吃洋蔥吧!
權威期刊「自然」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,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。
洋蔥預防骨質流失的效果,甚至比骨質酥鬆症治療藥品「calcitonin 」還要好。
研究人員讓雄性大白鼠每天吃一公克乾洋蔥,
連續四週後公白鼠的骨質平均增加了 13.5-18..5%。
另一組實驗則發現,讓大白鼠食用含有洋蔥的混合蔬菜,也能夠減少骨質流失問題。
第三組實驗則是讓摘除卵巢的雌性大白鼠每天吃 1.5公克的洋蔥,
結果骨質流失的速率減少了 25%。
更值得注意的是,洋蔥的保健功效在短短 12小時內就看得到了。
研究人員認為,洋蔥的效果可能來自於「預防骨質流失」,
因此想要利用洋蔥保健的人,每天可能要吃上 200~300公克
(10盎司)的洋蔥,能夠預防骨質疏鬆症。
關心自己也要關心別人...:o[/size]